代码编辑

缩进宽度

设置制表符的宽度或缩进的空格个数。该选项设置的值将同时对 自动缩进将制表符替换为空格 产生影响。

光标宽度

以像素计算的光标宽度。

自动缩进

  1. 当代码另起一行时,该行将和上一行拥有相同的缩进。
  2. 如果上一行以 { 结束,该行将会插入一个额外的缩进(一个制表符或 缩进宽度 个空格,取决于 将制表符替换为空格 选项是否开启)。

文本自动换行

如果某一行的字符数超出了屏幕的宽度,则该行的内容将会折成多行显示。

自动补全括号

在输入左括号时自动插入右括号。例如,当你输入一个 ( 时,将会自动加入一个 )

如果光标处右边的第一个字符是右括号,而你输入了一个右括号,光标将会自动跳到该右括号后面,而不再输入右括号。

你可以在各语言的 括号 设置中设置各语言自动补全的括号类型。

自动删除括号

在删除一个左括号时,如果其右侧有一个右括号相邻,则该右括号也会被自动删除。

你可以在各语言的 括号 设置中设置各语言自动删除的括号类型。

在按下 Tab 键时跳出括号

如果光标处右边的第一个字符时右括号,你可以通过按下 Tab 键来自动跳出这对括号。如果 自动补全括号 选项被启用,这种方式可以作为输入右括号的另一种方式。

你可以在各语言的 括号 设置中设置各语言按下 Tab 时自动跳出的括号类型。

将制表符替换为空格

当插入一个缩进时,插入与 缩进宽度 数目相等的空格来代替制表符。

该设置不会影响文件中已经存在的空格。在 自动缩进 选项中,如果上一行使用了制表符作为缩进,新的一行仍然会使用制表符缩进。但如果上一行以 { 结束,新的一行插入的额外缩进将会使用空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