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作

保存

更快地保存文件

使用 QFile 而非 QSaveFile 来保存文件。

启用该选项会有可忽略不计的丢失文件风险,但会显著提高保存文件的速度。

编译时保存文件

在编译前保存你的代码。

执行时保存文件

在运行前保存你的代码。

保存文件时保存测试用例

在保存代码时将测试用例一并保存。

你可以在 文件路径/测试点 中设置测试用例保存的位置。

自动保存

自动保存间隔类型

自动保存机制以如下的方式运作:有一个计时器,每当它被“重置”,它就会“运行” 自动保存时间间隔 毫秒,当计时器“运行”了 自动保存时间间隔 毫秒后,当前代码就会被自动保存。

After the last modification

计时器在每次修改代码后被重置。即,如果你在 自动保存时间间隔 毫秒内没有修改你的代码,则计时器完成了倒计时,同时你的代码会被自动保存。

该模式适合使用较短的 自动保存时间间隔,以使代码能在你两次输入的间歇间被自动保存。如果设置的间隔时间过长,则难以让代码被自动保存。

After the first modification

在计时器未运行时,若你修改了代码,则计时器将被重置。即,你的代码将在第一次修改后 自动保存时间间隔 毫秒被自动保存。

该模式适合使用较长的 自动保存时间间隔。如果设置的时间过短,代码会在你输入的时候被自动保存,这可能会影响你的输入体验。

Without modification

每当计时器完成倒计时,计时器会被重置。即,无论你是否修改了你的代码,你的代码都会以恒定的 自动保存时间间隔 被自动保存。

该模式适合保存测试用例。在其他模式下,如果你不修改你的代码,测试用例不会被自动保存。

终端中运行

终端程序

终端参数

本设置仅在 Linux 系统中可用。

终端程序是你想要使用的终端模拟器的名称或路径。

终端参数是终端模拟器中用于运行给定命令的参数。即,命令 <终端程序> <终端参数> <命令> 可在指定的终端模拟器中运行 <命令>

在大多数终端模拟器,如 konsole, xtermxfce-terminal,终端参数为 -e,在 gnome-terminal 中,该参数为 --

你可以阅读你使用的终端模拟器的手册,以获取关于终端参数的相关信息。

保存会话

在启动时恢复上一次会话

在退出 CP Editor 时保存当前状态,并在启动时恢复上一次会话。

在终端下,你可以使用 --no-hot-exit 命令以暂时禁用该选项。如果上一次会话过大导致 CP Editor 卡死,该命令将会解决这一问题。

定期自动保存当前会话

每隔一段时间就保存当前会话,而不是仅在退出时保存会话。

启用该选项会避免因为非正常退出(如断电,强行终止 CP Editor 等)导致代码丢失的情况发生。然而,如果代码和测试用例过大,每次自动保存时 CP Editor 会卡顿较长时间。

关联文件和题目

打开文件时加载对应题目

如果一个文件已经设置了题目链接,当该文件被再次打开时,将会使用原来的题目链接。

加载以前的题目时打开以前的文件

如果一个文件已经设置了题目链接,当使用 Competitive Companion 解析同样的题目时,将会直接打开以前的文件。

测试点

在空测试点上运行你的代码

在所有未被隐藏的测试点上运行你的代码,即使输入为空。

在输出为空的测试点上检查输出的正确性

即使程序输出或答案为空,也检查该测试点输出的正确性。

自动取消选中已通过的测试点

在运行代码后,自动将通过了的测试点取消选中。当测试点未被选中时,它们会被折叠,并且在你运行代码时不会在这些测试点上进行测试。

加载外部文件修改

若没有未保存的修改,自动加载外部文件修改

若硬盘上的文件和 CP Editor 中的文件相同,该文件在 CP Editor 外部被修改,无需确认,自动加载外部文件修改。

询问是否加载外部文件修改

若文件在 CP Editor 外部被修改,询问是否加载这些修改。

如果该选项被禁用,外部文件修改不会被加载。

若没有未保存的修改,自动加载外部文件修改 会覆盖该选项的设置。即,若选项 若没有未保存的修改,自动加载外部文件修改 被启用,无论 询问是否加载外部文件修改 是否启用,外部文件修改将会在无确认的情况下被自动加载。若选项 若没有未保存的修改,自动加载外部文件修改 被禁用,且 询问是否加载外部文件修改 被启用,CP Editor 将会询问用户是否加载这些修改。而在两个选项都被禁用的情况下,外部文件修改将不会被加载。

计时器

显示计时器

在 UI 中显示计时器。你可以用它来记录做题用时。

切换标签页时启动/暂停计时器

切换标签页后,暂停原来那个标签页的计时器并启动当前标签页的计时器。

启用了这个设置,如果你在做一道题时切换到正确的标签页,你就不需要手动启动/停止计时器了。

只在按钮按下时显示计时结果

隐藏计时结果,只在“显示”按钮按下时显示。

这或许可以避免计时结果更新使人分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