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装可执行文件

这是安装 CP Editor 最简单的方式,推荐大多数用户使用。

Release 页面选择你需要的版本,下载相应的可执行文件。

如果你访问 GitHub 的速度较慢,你还可以尝试 Gitee 镜像FastGit 镜像

Windows

使用安装包安装

使用安装包在你的电脑上进行安装。配置文件将会存储在你的系统的配置目录下,CP Editor 将会出现在你的系统的已安装程序列表中。

下载 setup.exe 以进行安装。

便携式版本

使用便携式版本,无需安装即可使用 CP Editor。这意味着你可以将 CP Editor 存储在 U 盘等可移动介质中。

配置文件将存储在可执行文件所在的文件夹,CP Editor 将不会出现在你的系统的已安装程序列表中。

下载 portable.zip,将其解压到任意一个你想要存放的位置。

绝大部分 Linux 发行版

下载 AppImage,执行 chmod +x <AppImagePath> 给其添加执行权限,随后运行该文件。

Debian 系 Linux 发行版

如果你使用的是 Debian 系的 Linux 发行版(Ubuntu,Linux Mint 等),可以下载 .deb 包,并在终端中执行如下命令:

sudo apt install <path to .deb package>

接下来输入密码,确认安装。你也可以使用 Gdebi 等图形化工具安装 deb 包,要求系统版本不低于 Debian 10 Buster,Ubuntu 18.04 Bionic Beaver,Linux Mint 19 Tara 或其他基于前述发行版的系统的相应版本。

macOS

下载 .dmg 文件然后安装。如果出现“未识别的开发者”等提示消息,请依然允许 CP Editor 运行。可以在 System Preferences -> Security & Privacy -> General 中将 CP Editor 添加到白名单里。